爱哭鬼

性格开朗,爱闹腾,爱说笑,不惧怕陌生人,对人友好和善。实则内心小女生,一心想做淑女。

我不是药神的影评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昨天下午终于去看了被大家不断推荐的好评如潮的电影《我不是药神》。看之前,剧情我就已经知道的差不多了,所以看的时候对于剧情我有了更多新的感受。
         电影里有很多经典台词,句句深入人心,尤其是:我不想死,我想活着。这是多少病人的心声,甚至是很多人濒临绝望时对世界最后的请求,可是这个世界有时就是这么残忍的不留情面的断了让人生存的念头。“房子吃没了,家吃垮了”这只是穷病的一种形式,不是最惨的,可能大山农村里的人都没有机会知道自己是什么病,就已经在病痛中去世了。“谁一辈子还能没有个生病的时候”简单的一句话,却字字锥心,这是一个带有疑问的肯定句,任何人这一生无法躲过病的折磨,而恢复如初是患者的基本诉求,是生存生活的基石。在影片中这些看似简单的“情”,难难难,难于上青天。
         多少年来,看病难、因病致穷一直都是社会的热点话题。有多少家庭因病而支离破碎;有多少家庭因病而天人永隔;又有多少家庭因病而万劫不复。病痛伤的不仅仅是病人的身,还有家人的心。在病痛中挣扎的每分每秒都是煎熬的,甚至是绝望的。病来如山倒,倒的是人心、意念、甚至是社会所给予人们的安全感,所以更多人的想法是不敢病,不能病,病了家就没了,爱就没了。在北上广的大医院门口凌晨排队的人们;为了挂到专家号不惜花费重金在黄牛手里购买号的人们;为了可以得到更早的治疗在楼道里加床的人们……每一幕都饱含着辛酸,无一不透露着,不能病的讯息。
         陆勇案的发生推动了医保体系的健全和进步,让更多的人重燃了生的希望,给了更多处于黑暗中的家庭一缕阳光温暖又明亮。可这远远还不够。病种越来越多,病情也越来越变化莫测,未来需要面对的是未知数,需要探索的空间也大至无穷。只希望未来社会稳定、国家强盛,科技教育医疗多方面先进强大,造福于你我他。
         愿这个世界远离灾害病痛,愿每个人都平安康健,愿你可以见证明天的太阳,未来的希望。你要照顾好自己,保重好自己,才能大声说:明天,你好!

评论(11)

热度(15)